首页  新闻资讯  中心动态

我校多项科技成果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

2020-11-01 作者: 阅读: 324

本网讯 11月1日,全国商业科技质量大会在北京召开,各省市主管商业科技质量工作相关负责人、商业服务业企业、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科技质量工作者等近800人参加会议。会上发布了2018年和2019年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评奖结果并颁发证书,我校科技成果斩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

保存

其中,张铁柱教授主持的“电动汽车高性能动力电池关键技术及应用”、蔡红珍教授主持的“农林生物质高效成型与清洁燃烧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项目分获2018年和2019年特等奖。刘永启教授主持的“煤矿乏风瓦斯热逆流氧化关键技术及装备”、史立伟教授主持的“电压调制永磁容错发电系统磁场电路耦合优化及其应用”、张磊安教授主持的“大型风电叶片静力疲劳测试关键技术创新与装备创制及产业化”获2018年一等奖。郭业民教授主持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朔源系统研发与应用”、李月云教授主持的“基于纳米复合材料的免疫传感器的构建及在生化分析中的应用”获2019年一等奖。

张铁柱代表全体获奖人员作了典型发言。他表示,科研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把论文写到大地上”的要求,将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密切对接,在推动技术进步的同时满足市场需求。结合主持获奖项目,他介绍了具体成果及推广应用情况,并介绍我校近年来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的做法和成效。

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是全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具有推荐国家级奖励资质的行业奖励,近几年推荐的项目中先后有3项成果被评为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5项成果被评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责任编辑 : 范卫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