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中心动态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建模大赛中获佳绩

2020-11-30 作者: 阅读: 444
作者 : 郭业民 殷昌贵 鲁善文 梁晓飞
来源 :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 2020-11-25
阅读次数 : 489

本网讯 11月16日,历时三天的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南昌航空大学落幕。我校学子在大赛中喜获佳绩,获机械类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3D打印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建筑类团体二等奖2项;个人获得单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27项。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行,并通过教育部高教平台同步直播。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395所高校的647支队伍参加,其中“双一流”高校超百所,参赛师生近7000人。大赛分为4个类别,即机械类、建筑类、道桥类和水利类,内容包括图学基础知识网络答题、尺规绘图、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零件轻量化再设计和零部件3D打印制作等。

学校和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对本届大赛高度重视。在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下,培训团队指导老师郭业民、殷昌贵、魏铮、鲁善文、王延周、孙玉峰、马金英、刘建平、梁晓飞等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经过一年多培训和层层选拔,确定参赛队员,带领参赛队员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因其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已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责任编辑 : 范卫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