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农工学院与济南果品研究所举行学术交流活动

2021-04-15 作者: 阅读: 291

本网讯 2021年4月8日下午,由济南果品研究院青委会主任、贮藏保鲜技术研究所所长杨相政带队,济南果品研究院贮藏保鲜研究所、加工技术研究所等科研人员共25人来我校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和参观学习。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李志合首先对各位青年专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介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师资情况、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等。食品科学与工程工科背景深厚,专注食品技术与装备创新,围绕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功能脂质开发、农产品品质与安全等重大技术与装备需求,特别是农产品高值化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开展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形成了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食品营养与功能性食品、食品质量安全与控制、食品生物技术共4个稳定的研究方向,为区域食品工业发展提供技术与智力支撑。李院长强调,在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的带动下,食品学科将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

  学院副院长孙霞向青年专家们介绍了学院果蔬贮藏与加工、质量安全与控制等领域的科研成果,依托山东省蔬菜质量安全溯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6个省级科研平台、2个中外合作平台,希望双方今后在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此次交流同时是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委员会的重要活动。青委会委员朱兰兰、马成业陪同杨相政主任一行参观了农工学院食品系各实验室,向青委会秘书长马超汇报了青委会淄博地区相关工作的开展,为双方在果蔬产品贮藏加工、质量安全控制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 邓坤